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先锋要闻
琅琊区召开选调生工作座谈会
[ 字体: ]作者:琅组 蔡清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6日

为做好选调生管理,促进选调生成长成才,3月25日,琅琊区委组织部召开2020、2021级在村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共计25名选调生参与座谈,座谈会围绕加强基层党建、服务农村群众、实现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发起,6名选调生交流发言,分享在村工作以来的体验收获。

近年来琅琊区坚持选调生培养做好三个注重。一是注重引导选调生端正心态,直面基层,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农村、面对工作、面对生活,帮助选调生树立新思想、建立新思维、寻找新方法,尽快实现角色转变,从服务农村的过程中寻找人生真谛,在广阔的基层大课堂里学习人生课题,放下架子,担起责任。

二是注重做好选调生培养学习。将选调生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统一部署安排,每年参加各级党校、行政院校、干部学院脱产培训时间累计不少于12天;设立专项经费用于购买书籍,加强选调生工作之余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选调生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到学以致用,防止学用脱节。

三是注重强化选调生在村实践,在实践中学会群众工作语言,提高表达能力,要求选调生善于做好群众工作,做到腿勤、嘴勤、身体勤,深入了解民意,关心民情,获取农村第一手资料,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认真撰写国情调研报告,在工作总结思考基础上,切实提升农村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