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遵阳
遵阳街道:抓好“监督一点通” 确保小微权力阳光运行
[ 字体: ]作者:遵阳街道杜红梅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4日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已上线了,诚邀各位居民来参与监督社区工作。如果你发现社区一切事务该公开未公开、该办理的未办理、不该花费的乱花费等现象,请直接点击平台投诉,你的一键直通,我们使命必达”,这是近日遵阳街道鼓楼社区利用残联换届机会,对现场居民群众宣传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情景。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遵阳街道纪工委采取“线上+线下”双向发力,把“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和注册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线上,通过社区网格微信和QQ群,以及街道和社区的网站及公众号等渠道,详细讲解平台意义、功能内容、登录方法和注册流程等,线下通过制作易拉宝、播放电子屏、发放小折扇、置顶公众号等方式,同时结合文明创建入户、疫情全员核酸和召开集中会议等机会,手把手指导群众实名注册账户,面对面引导群众登录使用,实打实教会群众行使监督权利,让群众对党务、居务和财务等公示情况看的到、用的好、会监督。目前遵阳街道“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访问量超5万人次,注册量超3千人次。

面对老城区人户分离的现实困难,下一步,遵阳街道各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思路、提高注册数量,持续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基层权力监督,努力推动“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融入基层各项工作,确保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