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琅琊区开展第二批“雏凤计划” 人才团队评审答辩会
[ 字体: ]作者:琅琊区委人才办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区主导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8月27至28日,琅琊区成功举办第二批“雏凤计划”人才团队评审答辩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中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合工大等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的4名专家,省、市人才工作领导莅临指导,区纪检部门全程监督。

今年5月,琅琊区委人才办印发《关于开展琅琊区第二批“雏凤计划”人才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启动人才团队申报工作。经广泛动员、团队申报、部门初审等环节,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绿色食品、先进装备等多个领域的8个人才团队符合申报条件,并成功入围答辩环节。专家组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审阅材料、现场答辩与联合会审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人才团队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判,旨在选出符合琅琊产业特点、潜力大、成长性好的科技研发团队。

据悉,琅琊区于2020年决定实施“雏凤计划”人才团队培育工程,力争实现以人才工程培养、吸引、用好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逐步建立完善人才团队“后备库”。2021年首批设立的5个“雏凤计划”人才团队培养效果显著,所属企业累计投入近2200万元支持团队项目研发、成果转化,带来直接经济效益超5000万元,培养各类人才40余人,申请专利、著作权等成果44项,成功获批市级“113”产业创新团队、博士创新工作站各1个。下一步琅琊区将持续探索人才团队培育模式,充分发挥科技计划项目和创新平台建设作用,科学合理制定团队培养体系和考评体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琅琊提供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