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滁阳
求实笃行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滁阳街道营房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进行时
[ 字体: ]作者:滁阳街道先锋网 毕文涛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2日


胸戴党徽、热情服务的党员示范岗,精心布设、主题鲜明的党群服务中心,丰富多彩、凝心聚力的主题活动……近期,滁阳街道营房社区以“六亮”行动为抓手,把支部建在窗口,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同频共振,紧跟上级精神强化动员部署。滁阳街道营房社区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展“六亮”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并成立了营房社区“六亮”行动领导小组,社区党委书记孙荣杰为组长,按照“一年全面推、二年出成效、三年上台阶”的要求,制定了“六亮”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抓好宣传发动,对照行动实施方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六亮”行动落细落实。

知行合一,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整改提升。滁阳街道营房社区党委对照“六亮”行动的具体要求,先后就规范党徽、党旗使用,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设置,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面,逐条逐项开展自查整改,截至目前,社区党委利用现有红色资源,共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5场次,共服务党员群众375人次,组织“五老”进社区、校园,开展红色故事宣讲4场次,惠及青少年840人次。另外依托“红色驿站”平台,社区党委将服务群众的窗口前移,为附近小区居民提供各类便民服务2567人次,先后有5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助老爱幼、热血战疫等志愿服务活动。

求真务实,聚焦群众需求强化服务水平。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解决群众的就医需求?怎样更好的化解居民矛盾纠纷“小切口”里面有大民生,营房社区党委先后为有困难的群众代买药品、为有就医需求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10余次,社区党员志愿者带头保障全员核酸检测6场次,服务群众3万余人。社区党员调解员们还会每周到群众家中走访谈心,及时发现并解决邻里关系、民事纠纷等多方面的矛盾问题,其中有针对性的开展矛盾纠纷排查15次,调解各类纠纷52件,调解成功51件,调解成功率达到98.08%,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5万余元,有效维护了社区的安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