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遵阳
遵阳街道遵阳社区党委开展青少年经典红色故事宣讲
[ 字体: ]作者:遵阳街道先锋网 徐俊婵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1日

 

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培养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操,7月20日下午,遵阳社区党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遵阳社区青少年红色文化传承项目活动之经典红色故事宣讲,此次活动特邀滁州市第四中学罗老师做讲师。

现场,罗老师用生动、易懂的语言,浓烈真挚的情感,情景互动的方式,向大家宣讲了半条棉被、朱德的扁担、视死如归的刘胡兰3个经典红色故事,为青少年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他们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听着英烈的英雄事迹,孩子们的爱国热情高涨,他们看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勇气;也感受到了先烈们胸怀理想、一心向党、不畏牺牲、宁死不屈的精神;更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用先烈们的鲜血代价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优秀品质,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好好学习,提高本领,长大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辖区青少年学习红色文化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接下来遵阳社区党委将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和方式,持续开展好遵阳社区青少年红色文化传承项目,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精神,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