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城市党建
传承红色基因大别山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滁州市解放小学党史学习教育
[ 字体: ]作者:滁州市解放小学 王海鸥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8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3日至7月15日,滁州市解放小学党委带领广大党员来到安徽省金寨县举办“追寻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

7月的金寨尤为炎热,正如党员同志们学习党史的热情。13日下午,同志们冒着酷暑,来到金寨红军文化广场参观金寨革命烈士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红军纪念堂。党员老师们认真地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党员同志们仿佛回到那硝烟弥漫的战斗岁月。大家不时询问当时老一辈革命者们的英雄事迹,深切了解那段充满血与火的历史。看到一件件革命者使用过的展品,大家真正体会到当时条件的艰苦,感受到革命先烈创业之艰难。革命先烈们为大家舍小家,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

接着大家来到纪念碑前,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书记俞成上前为花篮整理缎带。副书记潘恺带领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天,党员们来到金寨县党校参加专题党课学习。金寨县党校副校长鲍立凡教授为大家讲课——大别山精神。鲍教授从大别山革命的历史讲起,向大家介绍大别山精神的提炼以及大别山精神在当代的内涵等方面的内容。学习之后,大家对大别山的精神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以后的工作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虽然三天的学习时间很短,但是坚定了党员老师们的信念,大别山精神就是平时工作一丝不苟,就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就是把有限的生命奉献给无限的革命事业。学习永无止境,解放小学党委会继续把党员教育开展下去,让党员在每个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