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丰山
丰山街道丰乐社区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党群连心,‘医’路同行”七一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作者:丰山街道先锋网张峥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社区,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6月30日上午,丰乐社区党委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第五党支部开展“党群连心,‘医’路同行”七一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丰乐社区党委书记王文和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陈家麟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结对共建既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聚力量、办实事、促发展的有力举措。我们要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立足各自实际特点,聚焦组织建设互促等内容,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随后,来到义诊现场,现场设有内科、外科、康复等就诊台,医护人员为辖区居民免费测血压、血糖并建立居民健康档案。面对前来咨询就诊的老年人,医护人员耐心细致的进行解答,并对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老年人多发病等慢性病的老年人,普及科普健康知识,提醒居民日常生活中饮食注意事项。

最后,医护人员在社区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辖区困难党员家中,送健康上门服务。在盛维佺家中,根据其妻子的描述,医护人员有针对性的进行问诊,并建议他们可以到社区申请残疾证,如果需要,我们医护人员可以上门为其进行残疾鉴定,避免他们出行不便带来的麻烦。

通过本次共建义诊,不仅增强了广大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引导居民树立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科学理念。而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暖民心工作,让党旗在群众中永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