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丰山
丰山街道龙池社区党委与浦发银行滁州分公司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 字体: ]作者:丰山街道先锋网 孙涛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5日

根据琅琊区关于区域化党建一体化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龙池社区内驻区企业党组织的联系和交流,6月25日下午,浦发银行滁州分公司党支部在副行长王宏超带领下前往丰山街道龙池社区对接党建共建工作,同时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当天浦发银行专业人员走进小区开展反电诈宣传。

王宏超一行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参观了龙池社区党建阵地,随后围绕“党建共建谋发展”主题,大家就如何发挥企业资源与社区资源的精准对接进行座谈,如何通过区域化党组织互联、互动、互补,协调、协作、协同,体现共建共享和区域融合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随后浦发银行专业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形式为辖区40余名居民带来一堂生动的反电诈宣传。工作人员首先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当前反诈骗犯罪的形势,并结合各类诈骗案例,揭示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法,提醒居民不要贪小便宜,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最后通过提问的方式讲解如何辨别电信诈骗,提升居民参与积极性,牢记金融知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社区党委和驻区单位党组织共建,不仅释放了驻区单位资源同时也立足探索社区居民需求,积极创新拓展服务项目。社区也会为共建单位提供平台和帮助,做好协调、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