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先锋要闻
琅琊区:书记“打擂台”,履新亮成绩
[ 字体: ]作者:琅组 蔡清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4日

为进一步增强村党组织书记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推进“六亮”行动,激发农村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热情,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推动村级党组织全面提升,6月22日,琅琊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活动。

现场观摩项目,互学新进经验。9名村党组织书记、8名涉农区直部门分管领导以及驻村工作队、选调生等48人深入西涧街道太平村、三官街道邓坝村实地观摩,通过展示“六亮”行动,参观村企联建项目、乡村振兴主题党性教育馆等形式,展示了我区部分村在开展村企联建、促进村集体增收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有效成果,让大家解放了思想、看见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擂台述职评议,晒出履新成绩。围绕“六亮”行动、乡村振兴、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内容,9名村党组织书记,3名选派驻村工作队员依次开展工作述职,既晒出了工作成绩,比拼了工作成效,也规划了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远景目标,互相借鉴了经验方法,有效推动了我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奋力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开展政策宣讲,形成工作合力。擂台赛邀请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交通局等8家涉农单位领导为各位村党组织书记打分,评出先进等次;同时就水库移民项目、农村“四好服务”、高标准农田建设改造等涉农项目进行政策宣讲,精准高效地为农村发展提供服务,有效地打通了涉农区直部门与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沟通屏障,提升了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的创新创造合力。

强化结果运用,激励干部担当。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找准工作路径、创新方式载体,坚持一线练兵,出真招、讲实效,推动农村基层各项事业稳步前进,区委组织部计划2022年底开展擂台赛“回头看”工作,重点对村党组织书记承诺践诺工作开展专项督查评比,对履职不力的村或个人通报至街道党工委、选派干部所在区直部门,并纳入个人评先评优组织部门意见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