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丰山
丰山街道龙池社区碧桂园名邸红色驿站开展红色绘本故事分享会
[ 字体: ]作者:丰山街道先锋网 孙涛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6日

为增进辖区儿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从小培养爱国主义情感,6月15日晚,龙池社区碧桂园红色驿站联合碧桂园名邸党支部及辖区社团向日葵妈妈俱乐部在碧桂园名邸共享书吧内开展“红色绘本润童心,革命精神薪火传”主题红色绘本故事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红色经典故事《倔强的小红军》,感受革命英雄坚定的信仰与情怀。故事讲述了一个年轻的小红军,在粮食匮乏的情况下,因为救助伤员,自己的粮食被水冲走了,但是他没有告诉别人,依旧坚持为伤员换药,偷偷煮野草吃的故事。孩子们认真倾听志愿者老师的讲述,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见解和感受。活动中,志愿者老师还通过有奖互动问答、即时绘画的方式,加深大家对故事的理解,让大家明白没有红军艰苦斗争和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大家都应该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龙池社区碧桂园名邸红色驿站利用共享书吧项目,将持续开展红色绘本故事分享会,以阅读红色绘本形式将爱国初心故事带给孩子们,使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对革命精神有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理解,引导他们知党、爱党、爱国、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