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扬子
扬子街道永阳社区党委:“粽情端午 慰问暖人心”包粽子敬老人活动
[ 字体: ]作者:扬子街道先锋网 陈春圆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2日
   又到粽香飘起时,为增强社区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永阳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居民们开展“粽情端午  慰问暖人心”包粽子敬老人活动。

   他们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加瘦肉、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成型,“奶奶,该放几颗枣呀?阿姨,你看我包得对吗?辖区共建单位永阳学校小朋友像模像样地包起了粽子;社区党员秦勇笑着说:“端午节包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这次活动拉近了我们邻里之间的距离,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多举行类似活动。”

   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带上粽子、米、油等慰问品来到扬子老年公寓,将社区居民、小朋友们亲手包的粽子送到老人手中,询问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叮嘱老人们注意疫情防护和身体休养,并提前祝老人们端午节安康。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流,爱意浓浓,老人们品尝着香甜的粽子,脸上洋溢幸福喜悦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