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西涧
西涧街道西涧社区开展“邻里和谐 ‘粽’想有你 ”文艺汇演
[ 字体: ]作者:西涧街道先锋网 施天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2日


  悠悠粽香飘,暖暖端午情,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历史,弘扬文化,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增强社区凝聚力与邻里和谐,6月2日上午,在西涧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滁州市信访局,市直工委,滁州安广网络,西涧派出所,美好社工共同开展“邻里和谐  ‘粽’想有你”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在《领航新时代》中拉开了帷幕,音乐欢快动感,舞蹈优美动人。美妙多姿的舞蹈让大家赏心悦目,黄梅戏表演《对花》诠释着安徽地方特色文化的魅力,让人沉醉其中。三句半《网络安全很重要》,通俗易懂地点明了诈骗陷阱,用诙谐生动的方式把防诈骗意识传递到居民的心里,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居民们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演出中场还穿插着端午知识趣味竞答小游戏,大家纷纷积极参与,居民们在欣赏节目的同时也增长了传统文化知识。为了更好地让居民体验传统民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现场还组织了包粽子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和粽叶飘香中居民们包起了粽子,现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和慰问品送到小区贫困户与高龄老党员手中,给老人们送去端午祝福的同时还陪他们聊天、谈心,亲切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和需求。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还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营造了和谐幸福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