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扬子
琅琊区扬子街道:“三举措”为企业发展添活力
[ 字体: ]作者:扬子街道先锋网 王登辉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8日

为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扬子街道以“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目标为出发点,以“党组织对居民一呼百诺,居民对党组织一呼百应”的“双百”基层党组织创建为落脚点,紧抓“三举措”协同物业企业做好服务小区居民工作,搭起居民和物业企业的连心桥,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抓好“堡垒”建设,提升工作合力。开展以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工作初见成效。在菱湖社区党委的指导下,非公企业党支部坚持在抓好自身党建的同时,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动物业企业整体发展,居民对党支部的信任度和满意度不断得到增强。党建指导员常态化进驻企业党支部,指导“三会一课”、党务公开、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的规范落实,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稳步推进,达到“六有”标准。

二是注重“教育”先行,占领思想高地。对非公企业党员积极推广“学习强国”APP学习使用,定期对学习积分情况进行统计,作为社区党委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菱湖社区党委坚持把非公党组织党员作为“自己人”,纳入“走进党性教育馆”“学四史”等各项活动,共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4期,集中学习9次,座谈研讨1次,组织主题党课2次。组织观看红色电影《1921》、《红船》和《革命者》3场次红色影院,形成非公党组织与社区党委、支部融为一体的良好氛围。

三是坚持“为民”宗旨,提升服务质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结合文明创建活动,顺福物业党支部联合其他非公企业党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4次,为残疾困难家庭送轮椅及慰问2次,及解决邻里纠纷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余次,搜集业主对党支部和物业企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0多条。一批近年来困扰居民的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党支部的向心力和组织力得到增强,居民的满意度得到提高,“双百”党组织创建取得积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