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遵阳
遵阳街道遵阳社区开展“巧手做汤圆”主题元宵节活动
[ 字体: ]作者:遵阳街道先锋网 徐俊婵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15日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彰显传统文化魅力,营造幸福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15日下午,在传统佳节元宵节来临之际,遵阳社区党委联合滁州市投资促进局、滁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了“巧手做汤圆”主题元宵节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志愿者向未成年人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然后带领大家一起认识了包汤圆所需要的原材料和工具,最后“巧手做汤圆”的环节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孩子们拿着志愿者分给他们的面团,不一会功夫,一个个圆溜溜的汤圆就完成了。一些有经验的小朋友熟练地包着汤圆,满脸都是成就感,一些同学是第一次包汤圆,虽然动作生硬,但是他们屏息凝视,包得极其认真,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到处弥漫着浓浓的元宵气息。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未成年人体验到了制作汤圆的全过程,锻炼和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而且让他们切身了解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及魅力,增强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和热爱,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