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琅琊区举办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 字体: ]作者:琅组 俞歌洋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6日

为进一步提升琅琊区基层干部理论水平,增强推进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力,1月4日上午,琅琊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琅琊新区开班。琅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学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工委书记孙广宇主持,全区44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就办好此次培训班和当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张学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新班子要有新气象。一个团结务实、干事创业的好班子是推动村(社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党要忠心、对事业要有信心、对岗位要有热心。二是练就过硬本领,新使命要有新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和群众选出来的当家人,要清楚该做什么、怎么做、怎么做得更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三是锤炼过硬素质,努力展现新作风新形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坚持学习提升、坚持民主公正、坚持清正廉洁,锤炼好的作风,工作才有号召力。

本次培训班从1月4日开课到1月8日结束,共计5天。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廉政教育等方面,邀请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决策委员会、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水平专家、学者授课,并赴全椒县大季村、凤阳县小岗村开展现场教学。培训班采用主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模式,既提升了学习的实效性,又提高了积极性,促进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强化政治担当、明确职责任务、提高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