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王政为琅琊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 字体: ]作者:区委党校孙严杨子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1日

 

11月3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政就“立足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加快琅琊区高质量发展”到区委党校2021年琅琊区中青年培训班授课。

王政首先阐述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程,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的指示批示,要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政分析了琅琊区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利弊及原因,并强调:一是瞄准长三角发达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强势推进招商引资;二是加快推进与长三角发达地区合作园区建设,落实一体化发展;三是充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政策优势,推进现有低效企业的转型升级,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优化发展环境,亲商安商富商,打造长三角地区营商环境样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