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琅琊区2021年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班开班
[ 字体: ]作者:琅琊先锋网 林璐、杨旭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3日

10月13日上午,琅琊区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班在琅琊新区开班。琅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学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宁贞主持。

张学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在“大干四季度”“文明创建年度复评”关键时期,举办这次培训班,彰显了区委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帮助学员提升在新发展阶段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能力水平,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新琅琊贡献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此次学习培训工作,张学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潜心修养,强化终身学习意识。各学员在面对城市基层治理、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等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时,要强化学习意识,增强履职本领。二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放大培训实效。做到“勤学”,力争做到理论水平有新提高、思想认识有新提升、工作能力上有新增强。做到“善思”,要带着责任听课、带着问题求教,在深入思考中结合实际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和办法。做到“力行”,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把知识自觉运用于工作实践,努力在实践中加强锻炼、加快成长。三要遵守纪律、从严律己,展现琅琊干部良好风貌。他强调各学员要以端正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饱满的学习热情,保持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授课内容上,既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也有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打造楼宇经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品牌建设、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等内容,提高学习精准性。在师资配备上,由省委党校专家和高校优秀教师授课,提高了学习实效性。在教学形式上,有案例教学、研讨式教学等,提高了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