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社区执纪监督助力基层微治理
[ 字体: ]作者:遵阳街道先锋网 赵学芳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为统筹落实好文明创建、疫苗接种和安全感满意度等工作,琅琊区东后街社区按照党委牵头纪检委员全程监督的原则,联合多方力量在辖区开展综合“扫楼”行动,为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

  东后街社区多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年久失修老化,楼道堆放杂物、飞线充电、窨井盖破损和外墙瓷砖易脱落等现象较多,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一定的隐患,给基层治理加大了难度。近日,社区党委联合网格城管员、物业公司、“大党委”成员单位和街居网格员,共同开展综合“扫楼”行动,纪检委员对“扫楼”进展和效果进行全程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能改的立行立改,一时难以解决的明确责任人并逐级上报。

  此次专项行动共清理杂物20余车,消除卫生死角103处、飞线充电40余处。对辖区内9个网格2800余户居民入户走访实现了全覆盖,重点就文明创建、防范电信诈骗、文明养犬和电动自行车上牌等工作同步进行了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知晓率,营造了安全、舒适、详和的居民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