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琅琊
琅琊街道古道社区干部职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字体: ]作者:琅琊街道先锋网 李媛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0日

 

根据中共琅琊区委组织部文件精神,8月9日下午,古道社区干部职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许玉明主持会议,社区党委书记吴志琴列席会议并进行点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4本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党员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困难与挑战,从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和热情为共产主义事业继续奋斗。同时开展了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相互交流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认真查摆自己的问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会上,许玉明代表支部做了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党费收缴情况等方面,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从自身岗位出发,逐一进行发言。大家围绕学党史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对照要求谈自己在学习中的不足,由其他的党员进行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了解自己工作中的不足与差距,从而更好的认识自己、提升自己。

吴志琴同志点评中指出:一是支部很重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会前我们做了很多的准备,通过集中学习和谈心谈话的方式,了解党员们学习党史的感悟,每一名党员都用心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包括我们即将退休的老同志,我们的中心思想都是要把支部建设好,把党员的思想基础打牢;二是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认真对待。敢于公正、辩证的指出问题是党员干部的气魄,勇于接受别人的批评是党员干部的风度。不能轻描淡写,不要搪塞避讳,而要说真话、讲实际,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这样才能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三是党建是龙头,只有把党建工作做扎实,才能更好的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我们每一名党员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社区的工作都要靠大家去分担,我们要齐心协力才能把社区经营好。我们社区现在的短板就是经济工作,下一步社区的重点也在经济工作,希望大家多努力,多为社区创收。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对支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进一步促进班子团结,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上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