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三官
三官街道全力开展防汛抗台工作
[ 字体: ]作者:三官街道先锋网 朱增仙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8日

为了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官街道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和工作部署,组织村和社区迅速行动,全面摸排,强化巡查,全力开展防汛防台工作。

强降雨期间,三官街道及村和社区加强应急值守,分片区分网格开展地毯式安全排查,全面对辖区内危旧房进行实地走访,摸排独居困难老人数量及附近建设工地情况,及时转移困难群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密切掌握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对辖区内的水库、溢洪道、拦坝、围网情况,不间断开展巡查巡提。街道、村和社区发挥党员作用,迅速成立防汛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和突发情况。

此外,三官街道通过入户、广播、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加强防汛防台宣传发动,及时将强降雨防御知识发布到村、到户、到人,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做到全面动员、不留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