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滁阳
滁阳街道滁阳社区:为老党员送学上门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 字体: ]作者:滁阳街道先锋网 丁忠良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4日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确保每名党员“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4月13日下午,滁阳社区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赠书送书”活动,为部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出行不易的老党员“送学上门”,进一步将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悟。

在老党员家中,社区党支部书记汪涛首先仔细询问了老党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老党员子女现状以及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随后,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及学习笔记本送到老党员手中,耐心细致为他们讲解书中内容并向老党员介绍了近期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征求了老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社区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便他们更好地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老党员表示,感谢社区党支部的关怀和温暖,一定会认真阅读学习,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继续发挥党员的作用,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通过为老党员“送学上门”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让老党员足不出户便可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不仅提高了政治素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更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在“送学上门”的过程中,送去的不只是学习资料,更多的是一份来自党组织的温暖,下一步,社区将通过网络送学、专题送学等形式,抓好抓实每名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让每名党员都能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进一步助推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