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党建要闻
许继伟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 字体: ]作者:滁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4日

4月13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力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以新阶段再出发的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吴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建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关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许继伟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做到站位高、谋划细、行动快、效果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

许继伟强调,要把握重点任务,以更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要分类抓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丰富学习方式,基层农村、社区、企业党员要因地制宜开展学习活动,同时抓好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离退休老党员送学上门、流动党员社区报到等活动,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四本必学书入脑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要分级抓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扎扎实实把目标任务往前推、抓到位,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抓好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各县(市、区)委要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各基层单位要采用灵活多样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热在基层。要分层办实事,聚焦“十件实事”、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群众所盼,认真梳理企业发展遇到的突出困难和群众办事遇到的迫切问题,开门听取群众意见,打造好“亭满意”服务品牌,推动人民群众的急事、难事、愁事、操心事得到有效解决。要分头办活动,筹备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5周年活动,开展好专题培训、党史宣讲、评比表彰、文艺演出、展览展映、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等一系列活动,把学习教育影响扩大到全社会,进一步形成热潮、推向高潮。

许继伟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更严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带头学,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持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确保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持统筹结合,注重把抓党史学习教育与抓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县乡党委集中换届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结合起来,聚焦“5688”奋斗目标,全面推动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奋力开好局、起好步;强化督导调度,成立巡回督导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