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扬子
扬子街道高桥社区党委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 字体: ]作者:扬子街道先锋网 陈亚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3日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普及,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增强辖区广大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扬子街道高桥社区党委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依托多种平台,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理论学习。高桥社区党委组织两委成员召开主题安全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加大全民安全防范深度和范围,做到安全工作无小事。一定要从全民的实际出发,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性和长效性。

二是广泛宣传,通过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在公共场所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在辖区人员流动较为密集的路段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双提升、禁毒、防范电信诈骗、国家安全”等综治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氛围。

三是加强对辖区居民及未成年人知识宣传教育,联合扬子司法所走进扬子路小学及中建五局工地开展主题教育公益讲座,组织居民及未成年人观看《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网络视频,向大家介绍“国家安全日的由来;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等知识,详细讲解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等常识,并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等宣传资料。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基本法律常识,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