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清流
清流街道白云社区党委组织开展“践行文明行动 共建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作者:清流街道白云社区 陈天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3日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维护绿色家园环境,412日下午,白云社区党委联合滁州市图书馆开展了“践行文明行动 共建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白云社区党委成员、社区志愿者、非公企业党员志愿者和滁州市图书馆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志愿帽,穿梭在凤凰一村小区的多个角落,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对草丛里、水泥地边缝、停车位植草砖这些日常容易隐藏垃圾的地方进行了重点清理,经过近一小时的清理工作后,志愿者们表示“收获”满满,既为小区居民清理了垃圾,又获得了为民办实事的满足感,增强了自己作为党员和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向路过的居民传递了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号召他们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不随地乱扔垃圾,保护绿色家园环境。

劳动可以净化心灵,热爱劳动是一种美德,渴望劳动是一种时尚。志愿者们在清理垃圾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劳动与付出的快乐,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通过自身的行动在社会中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