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党建要闻
琅琊区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部署、4月份 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月度工作会议
[ 字体: ]作者:琅组乔佳佳 、周晓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4月12日上午,琅琊区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部署、4月份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月度工作会议,会议采取“书面学习+观看专题片+研讨交流”的方式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晨主持会议。

会上,分管副部长领学了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精神。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电教片《家门口的党史馆》和警示教育片,部机关3名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组织部门如何破除“骄、怕、左、虚”四种现象,开展了专题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弄明白为什么学。深刻认识学党史的重要性,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最好的营养剂”,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和热情。

会议强调,要把握学习重点,弄明白学什么内容。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看待事物、分析问题、解决矛盾,用历史思维洞察世界。通过回望奋斗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政治“三力”。

会议强调,要对照目标要求,弄明白怎么去学。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目标,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结合部机关实际,做好学思践悟、做好统筹推进,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上,各室(中心)汇报了3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4月工作计划,各分管副部长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延续开展了“汲党史精神、庆百年华诞”专题学习,学习了“井冈山精神”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