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琅琊区紧扣“三员”建设,着力建强干部队伍
[ 字体: ]作者:区委组织部干部科 钱秋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7日

近日,琅琊区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中以“单位推、组织审、集中训、动态管”的方式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公道正派、精干高效的干部考察员、干部档案员、干部信息员队伍(以下简称“三员”队伍),切实提升干部工作质量,为选准用好干部奠定坚实基础。

在日常干部工作中,干部考察员认真执行干部考察工作,如实反映考察对象的具体情况和现实表现;干部档案员积极履行各项档案管理规章制度,及时收集本单位档案材料;干部信息员每日采集报送干部工作特色经验做法,反映干部工作的最新动态,提出改进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创新打造出干部业务工作新阵地、新抓手。

组织建设“三员”干部队伍,探索建立“三员”干部工作责任制,积极引导“三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保密意识,有效提升了琅琊区干部工作业务水平,强化了干部工作的科学性、高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