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滁阳
滁阳街道滁阳社区党支部开展“祭先烈 思廉洁 守底线”廉洁教育活动
[ 字体: ]作者:滁阳街道先锋网 丁忠良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6日

为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引导社区工作人员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党性修养,4月2日,滁阳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党员走进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开展“祭先烈 思廉洁 守底线”廉洁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在渡江战役纪念馆,通过观看展厅内的实物、图片和影像,详细了解了渡江战役的历史背景和伟大进程,对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渡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在安徽名人馆里,全体人员仔细观看陈列,详细了解包拯、刘铭传、陶行知、彭雪枫等名人崇俭去奢、厉行廉政、肃清贪腐、两袖清风的清廉故事,并在“六尺巷”场景投影前开展了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全体人员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锤炼了党性,强化了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弘扬廉洁正气、牢固思想防线,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敢为人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学习革命先辈廉洁齐家、廉洁为政的良好家风,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