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城市党建
缅怀先烈学党史、感悟使命忆初心
滁州市解放小学党委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 字体: ]作者:滁州市解放小学 王海鸥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6日


4月2日,在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滁州市解放小学党委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和党员教师来到全椒县周岗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缅怀先烈学党史、感悟使命忆初心”清明祭扫活动。

4月的春风乍暖还寒,解放小学师生怀着对先烈无限的敬仰之情来到全椒县周岗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英灵。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在烈士纪念碑前,少先队员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队誓词,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敬献给革命先烈。

党员教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校长俞成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党员教师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在纪念碑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那庄重而又坚定的誓词再次洗涤着大家的心田。随后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重温那段血雨腥风的岁月,追溯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革命先烈的故事激励着少先队员们。孩子们不由地想到了学校开展的国防教育,要争做国防好少年。党员教师们也深有感触,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献给伟大的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