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扬子
扬子街道:“三个融合”学党史悟初心
[ 字体: ]作者:扬子街道先锋网 袁梦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2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近日来,扬子街道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根据辖区特色,用活各类资源平台,精心组织,守正创新,通过“三个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脑入心、走深走实。

融合“集中学教”,推动精准发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街道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自觉抓好个人自学,做好个人笔记。采取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讲座、交流讨论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教育,做到精准施教,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充分利用优秀党务工作者、基层宣讲员、先进模范人物、专家学者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让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街道将于“七一”前夕对表现突出的党员进行表彰,形成“比、赶、超”学党史氛围。引导广大党员以史为镜,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融合“红色阵地”,追寻“红色记忆”。街道党工委充分挖掘周边红色资源,创新教学形式。根据制定的学习方案,在清明前夕,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两委”成员走进来安半塔烈士陵园和天长龙岗抗大八分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阵地”相融合。利用红色阵地的党史图文、红色影音、红色讲解等方式,让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引导党员干部边学、边看、边听、边思考,共同感悟“红色故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心、强国情、报国志。

融合“主题党日”,营造良好氛围。街道各级党组织把党史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依托“三会一课”抓在日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街道领导带头深入联系村居开展宣讲活动,带领党员干部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相融合。并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推送党史知识,扩大党课教育共享覆盖面,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下一步街道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接地气”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聚力谋发展、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