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琅琊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
[ 字体: ]作者:琅琊区融媒体中心 赵辰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31日


3月30日上午,琅琊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琅琊新区举行。会议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法学博士顾友谷作专题授课。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大德,区政协主席王定军,区委副书记王政,区领导汪贻奎、施发兵、陈友利、赵洪江、程晨等聆听了报告。区委副书记刘晋勇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顾友谷教授作为安徽省党建研究会会员、中国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兼职教师,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国企党建和党性教育馆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专题包括“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伟大事业”、“学习延安整风,弘扬延安精神”等。

报告会上,顾友谷教授围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伟大事业”这一主题,从“学习百年党史,知来路,守初心、学‘四史’的关键:中国道路、强自信,走好未来的路”三个方面,为与会学员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党课。整场报告史料翔实、观点鲜明、脉络清晰、语言精辟,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对帮助大家了解党的历史,加深对党100年的奋斗历程的理解与感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刘晋勇在主持时强调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世纪交汇点上,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我们要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国家观,织密织牢意识形态安全“防护网”,在各项工作中务必要突出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科学研判形势、保持高度清醒,有效应对各种风险、不断提高工作水准,守正创新抓住新的机遇,在识变应变求变中主动作为、在因势应势顺势中开创新局,为加快推进新阶段现代化新琅琊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