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滁阳
滁阳街道赴泾县开展“学党史 祭先烈”活动
[ 字体: ]作者:滁阳街道先锋网 俞歌洋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9日

为发扬革命传统,重温党的历史,继承先烈遗志,2021年3月28日,琅琊区滁阳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20余人前往宣城市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学党史 祭先烈 守初心 开新局”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当天上午,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一行抵达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陵园内松柏伫立,庄严肃穆,纪念墙上,“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在革命烈士纪念墙前,党员们敬献花圈、集体鞠躬、默哀致敬,向死难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随后大家在街道组织委员单传佳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陵园上空久久回荡。其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认真聆听革命历史、先烈事迹,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下午,党员们乘车到新四军军部旧址参观。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先后参观了新四军司令部、陈氏祠堂以及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重温了新四军成立、战斗的历史,亲身感受了新四军领导者的生活工作环境,深刻体会到了在熊熊抗日的烽火中,新四军将士们鲜血和生命锻造的伟大的新四军精神“铁军精神”,并激励着我们永葆昂扬的革命斗志、旺盛的工作热情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祭扫和参观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深受教育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先烈们崇高的气节和忘我牺牲精神为榜样,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