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先锋要闻
琅琊区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班
[ 字体: ]作者:琅组 张瑞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6日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各级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3月26日,琅琊区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班,各街道、社区、区直单位、学校等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第一阶段由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欧宁祥同志为参训学员作发展党员业务专题辅导,课程从申请入党至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5个阶段入手,同时结合在具体操作过程中事例进行讲解,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培训第二阶段由区委非公工委副书记王世民同志围绕发展党员过程中“带病入党”、弄虚作假、徇私舞弊问题、严重违反入党程序等四类违规违纪问题,结合相关案例进行分析。同时指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党建工作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重要任务,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领导、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

通过此次专项培训,实现了我区基层党务干部发展党员工作专项培训全覆盖,增强了党务干部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了业务学习,对我区下一步开展好发展党员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