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琅琊
琅琊街道古道社区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清明节祭奠活动
[ 字体: ]作者:琅琊街道先锋网 李媛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5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发扬奉献精神,了解更多红色文化,3月25日,古道社区联合琅琊区国资管理中心、滁州市委党校、琅琊山国有林场、解放小学等单位38名党员前往明光严集烈士陵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活动。
  早上八点,党员们在社区集合后将乘大巴车前往目的地。在大巴车上,在古道社区第八支部书记付长英带领下,大家唱起了《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歌,大家的热情也被这种情绪所感染,纷纷表演起了节目,社区党委书记吴志琴为大家朗诵了一首诗词——《诗意中国》,当读到最后一句“你的眼里,正在大步流星走着一个器宇轩昂的中国”的时候,引起众人一起鼓掌欢呼。
  上午九点,一行人到了明光市严集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为革命烈士献上花圈,向革命先烈们集体鞠躬默哀,并在鲜艳的党旗下,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党员。

祭奠了革命烈士之后,来到了三界军旅小镇,工作人员安排党员们一起参观了他们的展览馆,观看了军旅小镇的宣传片,大家不禁为这个军旅小镇如今翻天覆地的变化所惊叹。

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位于明光市革命老区自来桥镇,在抗日战争期间,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和人民群众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导游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纪念馆的陈设以及背后的故事,一代名人汪道涵的光辉历史和革命精神更是感染了前来的党员干部。参观完纪念馆后,市委党校老师叶年棣带领全体党员上了一次流动党课,党课的题目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实践历程》,希望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告诉广大党员知道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革命付出了多么大的代价,作出了多么大的贡献,让大家能真正理解祖国今天繁荣富强、和谐发展的局面多么来之不易,能从内心深处迸发出对党的感恩之情,从内心深处产生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更加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之后由社区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潘翔为全体党员分发学习资料,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三个以案”的内容,目的是为了广大党员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要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想信念宗旨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此次活动对前去的党员们来说,是一次洗礼,是一次升华,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加深了对党的革命历史的认识。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们为党的事业无怨无悔的付出精神,想作为、能作为、善作为,心系群众、立足岗位、无私奉献。要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