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遵阳
遵阳街道鼓楼社区党委组织观看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
[ 字体: ]作者:遵阳街道先锋网 陈琪曼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3日

2020年,新冠疫情给世界按上了暂停键。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党带领人民万众一心,创造奇迹,交出一份安全复工的出色答卷。为学习榜样精神,践行榜样力量,遵阳街道鼓楼社区党委大力宣传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社区工作群、小区业主群、党支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多途径宣传推广,并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红色物业”工作人员集中观看、号召党支部党员在家自主观看学习《榜样5》。

《榜样5》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讲述了以张西京、杜云、汪勇等为代表的先进个人及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抗击疫情这个看不见敌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心怀家国,挺身而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榜样经历,展现了共产党员们敢于当先、敢于奉献、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给党员们上了生动一课。

观看结束,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我国之所以在各个国家中抗疫成绩斐然,能够大体控制住疫情的扩散,广大基层干部不畏艰难坚守岗位功不可没。在疫情暴发的关键节点,大家不计个人得失,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心竭力,不怕苦,不嫌累,不服输,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敢于奉献。面对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党员干部们仍然兢兢业业,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传递力量,展现了新时代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们有担当有作为的良好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宝贵品格。“看榜样、敬榜样、学榜样,我们要向榜样们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深知社区是抗击疫情的‘第二战场’,榜样们的经历感人至深,令人钦佩,联想到我们当时的抗疫经历也是至生难忘。战胜疫情的胜利曙光渐行渐亮,我们要心怀必胜信心与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继续落实防控疫情常态化工作。”党员干部们你一言,我一语,交流着观后感。以感动变带动,化感动为行动,共同为创建和谐幸福健康社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