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清流
清流街道白云社区组织社区党员群众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 字体: ]作者:清流街道白云社区 陈天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3日


3月22日,清流街道白云社区通过群发短信、微信群、QQ群等方式积极组织动员党员和群众收看《榜样5》专题电视节目,观看过程中党员群众在微信群中积极交流讨论。

《榜样5》主要讲的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以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为我们展现了5位先进个人及两组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抗议事迹。

社区党员陈天在看到护士长张宏时感慨地说道:“张宏是病人眼中的阳光,是春风,她把病友当战友,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担负起党员的责任,展现出党员的担当,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入党积极分子许帮园参与交流时说道:“看到这些在抗议期间毅然决然挺身而出的党员们,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倍感自豪,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他们为目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感谢所有为抗疫付出的人们,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社区党委副书记杜敏说道:“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学习他们在危难之际冲锋陷阵挺身而出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的进取精神,结合现在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标准补短板,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大家在群里沟通交流时表示,《榜样5》专题节目不仅再现了抗疫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国人民在各行各业中发光发热的感人故事,更为我们传扬了在危难面前中国人舍生忘死、舍我其谁的大无畏精神,观看节目的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都深受感染。这也让我们想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这极具重要历史意义的时刻,清流街道白云社区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学习党史,充分利用好《榜样5》这样的生动教材,在对先进典型的学习中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担当本色诠释对党忠诚,在斗争中镌刻历史,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