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遵阳
遵阳街道鼓楼社区党支部开展“红色物业” “绿色”前行
[ 字体: ]作者:遵阳街道先锋网 陈琪曼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9日

为有效破解辖内改造小区的物业管理“老大难”问题,遵阳街道鼓楼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红色物业”新模式,公益性“红色物业”海承物业于2019年7月正式入驻。在鼓楼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海承物业认真贯彻“红色物业”新理念,实处落实“红色物业”好服务,创新丰富“红色物业”新内涵,把物业服务与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和谐稳定相结合,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维护整洁美好环境常态化,构建和谐幸福社区新格局。

做绿色践行者,身体力行增添维护绿。海承物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社区的绿化工作,将“创绿、爱绿、护绿”作为物业管理的重要任务之一,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辖内小区“绿色家园”建设。定期为小区绿化带修枝剪叶、借植树节契机为辖区添新绿、指导社区居民种树养花......绿化,是生命,是希望,更是互利。落实绿色行动在路上,“红色物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构建绿色生态社区增色添彩。

当绿色宣传者,积极宣传安全健康绿。 安全健康是居民幸福生活的基础,海承物业视安全保障工作为重中之重,完善应急管理措施的同时发挥“红色网格”作用,加强健康文明宣传。当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居民反映有人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差点引发火灾,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并与业主沟通,成功劝导其去小区充电棚充电,避免灾害发生的可能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为响应使用公筷公勺的号召,海承物业利用小区文化宣传栏、宣传横幅、小区围墙公益画宣传、由网格长、楼长、党员职工带头使用并宣传公筷公勺,让居民们认识到使用公勺公筷的必要性,积极主动使用公筷公勺。“红色物业”发挥“红色”力量,统筹资源,全方位了解实况,多方面发力解决,为构建安全健康社区保驾护航。

为绿色成长者,党建引领活力成长绿。全天24小时轮班守护小区,海承物业工作人员活力满满,以满分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一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力保服务的快速度、好方法、高质量,保证居民的满意度、安全感、放心值。同时,“红色物业”构建以网格党支部为核心,居民自治、红色物业、社会力量参与共治的“一核多元”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居民中的党员、教师、医生、公职人员等群体优势组建志愿服务队,充实壮大基层服务力量,并不断完善民主议事会、居民议事会等制度,想民所想,解民之难,暖民之心,以强盛的生命力为构建和谐稳定社区贡献己力。

“绿色”前行任重道远,“红色物业”将继续与时俱进,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水平,丰富服务内涵,真正实现基层服务的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温暖化,做好“红色大管家”,谱好“绿色”发展篇章,唱响文明创建协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