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遵阳
滁州市“新阶段 再出发”专题宣讲遵阳街道鼓楼社区报告会
[ 字体: ]作者:遵阳街道先锋网 陈琪曼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6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明确新阶段发展目标,促进新一年工作谋划,3月15日,遵阳街道鼓楼社区党委邀请遵阳街道主任邓世莲于社区会议室开展滁州市“新阶段 再出发”专题宣讲鼓楼社区报告会。

报告会上,邓世莲先带领党员干部们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安徽科技、生态、经济、民生等方面可喜可贺的发展成绩,再结合滁州实际,从滁州创城角度出发,总结介绍了滁州近年来让人引以为傲的巨大变化及建设成果。

报告会指出,“十三五”规划任务圆满完成,面对“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更应站位全局,顺势而为,要展现新担当,焕发新气象,确立新标杆,实现新突破,开启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仅要破除“骄”,保持清醒,戒骄戒躁,不能躺在功劳簿上,要站在新时代的新跑道上,谋划新策,激发新力,提升发展加速度,保证高质量发展;还要破除“怕”,敢担当,敢作为,敢啃硬骨头,全力以赴,永不止步,继续深化改革发展,落实规划建设;且要破除“左”,坚决反对教条主义、本本主义,从实际出发,勇于改革创新,用足用活政策,办好办妙实事,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更要破除“虚”,杜绝“假把式”,不务虚工,不图虚名,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同时,邓世莲立足本土,宣讲了滁州市“一河两湖,一山两城”的建设规划、遵阳街道以“打造历史文化名城”为发展目标的近年计划,并对部分党员提出的拆迁规划问题给予耐心解答。“我们老城区文化底蕴深厚,更有琅琊山醉翁亭、欧阳修、西涧等作为文化名片的加持,相信咱滁州以后肯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黄阿姨听完报告会激动地说。

通过此次报告会,党员干部们深刻认识到在这“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迈准迈稳第一步的重要性,要抓机遇、敢作为、善作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为构建和谐幸福美好社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