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西涧街道城西村党总支开展元宵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 字体: ]作者:西涧街道先锋网刘爱玲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6日

元宵节是团圆佳节,为了让辖区留守儿童体验元宵节的节日氛围,感受节日的快乐和亲情的温暖,2月26日上午,西涧街道城西村开展主题为“HAAPY牛耶,共度元宵”关爱留守儿童我的节日活动。

活动中村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包汤圆、做灯笼、吃汤圆,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元宵节。在做汤圆的过程中,还为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并且进行猜灯谜小游戏,让孩子们感受节日气氛的同时,能够了解传统文化,用真情实感去感化留守儿童,使他们感觉到温暖和被关爱、被重视,无形中提高了他们传统文化和德育教育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激发了留守儿童的感恩情怀。孩子们不仅学习到了知识,感受到了温暖,还收获到了快乐。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元宵节,他们不仅感受到了叔叔阿姨送来的节日温暖,同时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