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琅琊区开展“雁归琅琊”优秀人才回流工程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村级专干岗前培训班
[ 字体: ]作者:琅组 蔡清、林璐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2日

为切实做好“雁归琅琊”优秀人才回流工程,提高新招录社区专职工作者、村级专干适应村居工作能力,2021年2月1日,琅琊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为期五天的新招录社区专职工作者、村级专干岗前培训班。

开班式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广宇代表“雁归琅琊”优秀人才回流工程领导小组做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尽快熟悉社区和村的工作特点,适应岗位需求,增强为民服务观念,提高为民服务本领。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参学人员今后工作时要立足琅琊区实际,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适应新时代形式和任务发展要求;二是要静下心来,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参学人员要集中精神、专心听讲,相互交流、相互促进;三是要把握重点,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参学人员要切实增强学习意识、群众意识、创新意识,认真学习党建、纪检、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知识。四是要严肃纪律,严格服从培训管理。本次培训班是团队培训,参学人员要遵守培训班整体安排和纪律要求,严格请销假报告制度。

培训首日干货满满,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期待,将用百分之百的热情迎接新挑战,为村居建设、街道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用课堂讲授和结构化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培训课程包含《城乡治理体系探索与思考》《村居工作经验交流》《宣传信息写作》等多种内容,力求不断提升学员服务群众的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为今后工作开展奠定一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