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城市党建
“举旗帜·送理论”宣讲报告会走进滁州市第二小学
[ 字体: ]作者:滁州市第二小学 李青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7日

1月15日下午,琅琊区宣讲团成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谢辉走进滁州市第二小学,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突出重点,深入浅出:宣讲会上,谢辉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从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以及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团结奋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宣讲。

“数”说成就,深接地气:谢辉的宣讲很接地气,她创新宣讲形势,将数字化贯穿于整个宣讲过程,采用“陈述事实、‘数’说成就、讲清道理”的方式,在把握基本精神的基础上,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结合起来,用案例说话、用身边人和身边事说话、用群众的语言说话、用一系列的数据说话,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联系实际、贴近生活,注重宣讲的实效性,切实让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掷地有声,深谈感受:“宣讲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聚焦我们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对我们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帮助我们在今后更好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作用。“滁州二小党总支副书记、校长许捍平说。副校长雍凤山认为,此次宣讲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有力促进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学校实际学。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突出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提高育人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滁州二小的发展再立新功,不断擦亮学在琅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