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党建要闻
琅琊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 字体: ]作者:琅琊区融媒体中心 赵辰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5日


1月14日上午,滁州市琅琊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72人,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10人,出席会议的代表162人,符合法定人数。区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余成林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余成林、杨大德、王政、刘晋勇、赵洪江、程晨、莫少奇、方建霞、潘家骥、刘炜、陈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定军、汪贻奎、施发兵、陈友利、王仁祥、王光之、程永旺、曹红宇、何玉忠、朱浒、丁晓丽、李继斌、王永明、周海燕、陈涛、刘德刚、吴敏,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通过了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余成林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余成林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为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世纪罕见的三重冲击,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项目突破抓“六稳”促“六保”,以实干担当抓落实保收官,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早抓严抓实各项防控举措,牢牢守住了战“疫”防线,统筹“两手”打赢“两战”成效显著,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风险挑战中赶超进位。我们聚焦“三问”谋发展,全力开展“两重”攻坚,文明创建三年全胜,重大项目接连突破,发展格局全面打开,全年新签约及在建项目数量、规模均创历年之最,发展势头在困难压力下逆势上扬。我们坚持和完善作风建设机制,持续树牢选人用人风向标,加大攻坚压力传导,全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精气神持续提升。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贡献了人大力量。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两定两评”代表定向述职试点工作得到市人大的肯定,并在全市推广;省人大常委会对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区委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是充分肯定和满意的。

余成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大家必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全力扛起使命担当,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琅琊建设新征程。

余成林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把牢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全力支持保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依职权开展工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主动适应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找准依法履职与全区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全体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创造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共同投入到现代化新琅琊建设的火热实践中。

余成林最后号召,让我们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琅琊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市直单位琅琊分机构主要负责人,琅琊公安分局政委,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或党组主要负责人,街道办事处主任和主持街道办事处工作负责人,区政府序列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序列有关单位负责人,群团机构负责人,在琅琊的市人大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