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西涧
西涧街道召开各村居及村(居)民组集体 经济“三资”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 字体: ]作者:西涧街道先锋网闫龙飞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3日

  2021年1月11日下午,西涧街道召开各村居及村(居)民组集体经济“三资”管理动员部署会。街道分管领导负责人、纪工委负责人、街道业务部门、各村居书记、财会人员、纪检委员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会。

  会上,西涧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副主任郝庆宾宣读了《西涧街道各村居及村(居)民组集体经济“三资”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一是明确实施方案,统一工作部署。此次专项清理工作为期三个月,重点排查和整改全街道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二是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分析了各村居集体“三资”管理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对照各村居及村(居)民组集体经济“三资”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一一进行剖析,从思想上、行动上明确工作方向。三是落实主体责任,稳步推进实施。此次专项清理工作由街道统一领导,村居及村(居)民组负责人签订责任状,彻底摸清底数,及时纠偏整治,加强动态管理,明确实施措施,确保《实施方案》稳步有序实行。

  会议强调,严格落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小微权力”运行,充分发挥纪工委、村级纪检委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加强村级纪检监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人员依法依纪进行处理。

  通过此次专项清理行动,实现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民主化,确保农村集体“三资”保值增值,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农村基层政治生态环境。(闫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