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网》滁州琅琊区:推行“红黄榜” 激发党员创先争优
[ 字体: ]作者:琅组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8日

为引导党员积极履行义务、争做合格党员,2019年10月以来,琅琊区菱湖社区积极推行党员“红黄榜”管理制度,有力促进了党员队伍建设。

“不遵守社会公德、村规民约会被扣分,支持社区重点工作、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会加分……”近日,琅琊区菱湖社区党委副书记王登辉向笔者介绍。

家住菱湖社区的党员张旭是滁州某单位的驾驶员,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过去他经常不能参加社区的党组织生活。现在有了“红黄榜”后,他不仅能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还乐于助人。2020年夏天,张旭在小区里遇见一名女子晕倒在地,赶紧将该女子送往医院,并且垫付了医药费。最终,张旭通过自己的努力也登上了该社区的“红榜”。

菱湖社区党员“红黄榜”按照“月度登记、季度公示、半年汇总、年终考评”的模式进行管理,对一年内积分达到和超过80分的党员上“红榜”,积分低于60分的党员上“黄榜”。对于连续两个季度上“红榜”的党员,优先作为年度优秀党员人选。对于上一次“黄榜”的党员,由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教育,对连续两次上“黄榜”的党员,纳入不合格党员评定和处置程序。

据悉,琅琊区菱湖社区党委下设3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35名。党员“红黄榜”管理制度推行一年多以来,引导了社区党员参与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的积极性,菱湖社区的党员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截至目前,社区共有11名党员上“红榜”。(吴天雄 燕高科 王登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