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丰山
省民政厅副厅长高光权调研丰山街道龙池社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 字体: ]作者:丰山街道先锋网 孙涛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7日

1月7日上午,省民政厅高光权副厅长一行前往琅琊区丰山街道龙池社区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焦艳、市民政局局长汪国玲、区委副书记刘晋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晨、 副区长殷志鹏、区民政局局长剧伟、丰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晶晶一行陪同。

高光权副厅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位于龙池社区的的琅琊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及孵化基地党群服务中心,龙池社区党委书记汇报了该孵化基地的相关情况,同时报告了龙池社区2017年成立社会组织联合会以来陆续培育了17家草根社会组织,特别是2020年以来龙池社区在琅琊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党群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成立了1家社会组织党支部、6家社会组织功能型党支部,这些社会组织在党建引领下进行助力社区自治。现场,高光权副厅长亲切的与入驻孵化基地的社会组织一一交谈,龙池社区石锁俱乐部、琅琊区1054救援队等队伍分别向高副厅长汇报了在社区认领的微公益创投项目。在孵化基地文化墙上,社区负责人向高副厅长介绍了龙池社区凝练的社区治理经验,即根据群众需求开展活动,通过活动挖掘居民骨干,通过骨干成立公益团队,通过团队助理社区治理。高副厅长对龙池社区孵化草根社团助力社区治理表示赞同,要求龙池社区继续发挥社团能量服务好辖区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