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琅琊
琅琊街道:凤凰社区开展2021年1月份“党员学习活动日”活动
[ 字体: ]作者:琅琊街道先锋网 夏露凡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7日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员党风廉政建设及遵规守纪的思想意识,加强党组织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月4日下午,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昌霞主持会议并带领各支部党员们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开展员工思想动态调研、加强基层党建基础以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同济门诊党支部书记蒋桂梅、国粹艺术团党支部书记完虎、社区乐彩城党支部书记唐晓宇等其余支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收看远程教育宣传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影片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拉开序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上率下,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带来了党风政风的根本转变。 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会议上,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昌霞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内容,同时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各支部党员们要深入学习理解,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并结合实际案例对与部分条例进行了重点说明,要求各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实际的工作中、行动中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大家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热烈讨论,其中夕阳红党支部王湘表达意见:要坚持不触底线、不越红线,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牢记党规党纪,将遵守党规党纪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书香门第党支部孙锦和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为,强化自身的作风建设,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共同努力在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学习,凤凰社区强化了辖区各党支部党员责任意识和党组织凝聚力,加深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项规章内容学习,牢固树立对党规党纪敬畏之心,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树立了良好的社区党员形象,为凤凰社区更上一层楼提供强大的保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