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琅琊
琅琊街道:红色读书会唱响阅读新篇章
[ 字体: ]作者:琅琊街道先锋网 娄晓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31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一面镜子,它能真实映照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阅读红色经典,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才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为使辖区群众有学习平台,辖区未成年人能够从小受到红色教育,全体干部职工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琅琊街道2020年开展红色读书会活动,唱响阅读新篇章。
  阅读红色书籍,诵读红色经典。“读书不觉春已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在世界读书日,三里亭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让阅读滋养心灵读书月”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琅琊路小学的小学生们,旨在诵读红色经典,让阅读成为习惯,让分享传递快乐,不断丰富自身阅历,打开精彩的世界,寻找正确的人生方向。

  在活动现场,“读一本好书,阅读红色书籍,诵读红色经典”成为主题。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来一场心灵与思想碰撞的亲子共读;写一份感悟,分享彼此的感受,让书籍和阅读成为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纽带;做一枚书签,把读书的感悟和体会融进创意,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成长。

  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利用暑假,四合路社区与滁州二小凤凰校区共同开展了“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未成年人红色故事会演讲活动。来自滁州二小的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什么是红色基因,并鼓励同学们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强自立、坚持梦想、勇往直前。活动既丰富了未成年人暑期文化生活,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奋发向上的激情。 

  同时,借助滁州市“举旗帜·送理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报告会,琅琊街道积极邀请名师、专家来做理论宣讲,切实增强了与会人员深学细悟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传承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阅读红色经典,读的是故事,领悟的却是精神。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也是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力军,为引导未成年人了解祖国的历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国庆节后的第一天,琅琊街道四合路社区与滁州二小联合,开展了以“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阅读文化活动。活动现场,让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红色书籍,通过红色阅读活动,让学生们一起学习了解党的历史,共同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为世界和平积累的宝贵经验,激励青少年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始终坚持梦想,勇于追逐梦想,努力做有担当、有作为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