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城市党建
冰雪中,那一抹温暖的红
[ 字体: ]作者:实验幼儿园 吴群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31日


12月29日,大雪纷飞而至,孩子们满怀欣喜与期待,老师们却在为银装素裹下冰天冻地的安全隐患忧心着。

为保障幼儿入园安全及在园正常活动,12月30下午,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清扫冰雪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们克服道路结冰带来的种种困难,准时到达园所,开始铲雪。他们铲的铲、扫的扫,铁锹铁锨扫帚,各种能用的工具通通运用上,实在没有工具了,用簸箕的边去敲敲雪也是好的。有教师将年幼的孩子安置在一旁后投入劳动,同事们抢下她手中的工具,她就再去替换别人,工具就这样在他们手中换来换去,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他们身上淋漓展现。

大雪加寒潮,昨天充满诗意的雪景,变成了今天难以击破的寒冰,让这支以女教师为主的志愿者队伍遭遇了力量上的难题,因为有着心往一处使的凝聚力和一切为了孩子的原动力,他们顾不上寒冷和疲惫,园内、院外、人行道,坚持完成积雪清理工作,冬日阳光的照耀和银光闪动的白雪映衬下,他们的红色小马甲格外温暖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