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丰山
丰山街道龙池社区组织党员楼栋长开展寒冬送菜情暖老人心活动
[ 字体: ]作者:丰山街道先锋网 孙涛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30日

12月29日,2020年的最后一场雪不期而至,不少行动不便的老人被困在家,望雪兴叹。然而生活在龙池社区的孤寡、独居、空巢、残障等特殊老人却不用犯愁了,社区党委正在开展的“暖冬行动 雪中送菜”的活动着实温暖了他们的心窝。
   

“太谢谢你们了,下雪天还送菜来,这些够我吃好多天了”、“你们雪中送菜,我这心里暖烘烘的”...12月30日上午,龙池花园小区党员楼道长们冒着雪地打滑的危险骑着小三轮车,将社区采购来的新鲜鱼肉、蔬菜等物资送到龙池花园十户特殊老人手中,并叮嘱他们尽可能少出门,有困难及时拨打楼道长电话。党员楼栋长们的这份细心和体贴,让老人们心中充满了感激。自29日中午起,滁城气温骤降,暴风雪席卷而来,雪花纷纷扬扬越下越大,道路变得异常湿滑,交通受到严重影响。为了解决老人们雪天买菜难的问题,龙池社区和龙池花园小区红色物业经过商议,迅速推出“暖冬行动 雪中送菜”党员志愿者活动,计划未来几天及元旦期间将义务为辖区有需求的孤寡、独居、空巢、残障等特殊老人提供免费代购、上门送菜服务,有需求的居民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各种方式向我们的党员楼栋长提出代购申请,由楼栋长们一一作好记录,并及时采购送至家中。此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辖区居民朋友的积极响应及大加赞扬,同时也有不少爱心人士表示希望能够参与到本次志愿服务当中来。

人们总是说: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很难!龙池花园小区的党员楼栋长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这个寒冷的冬天,其中一位党员楼栋长表示:“看到老人家的笑容,辛苦点没啥的。做这些事,我们都不图任何回报,每一位党员都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