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滁阳
滁阳街道滁阳社区党支部积极做好强降温寒冷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 字体: ]作者:滁阳街道先锋网 丁忠良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9日

针对近期即将出现的强降温寒冷天气,为积极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恶劣影响,最大程度减少因天气所造成的安全隐患,保护辖区居民的安全,12月28日下午,滁阳社区党支部迅速部署,积极行动,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

高度重视,做好应急准备。党支部及时召开工作会议,要求社区全体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成立了防范应对强降温寒冷天气应急队伍,手机保持24小时信息通畅,全面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全力做好强降温寒冷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社区通过张贴温馨提示、电子屏、QQ群、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报及注意事项告知广大群众,提升群众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意识和措施。

深入摸排,关心弱势群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楼道进行排查,查看每一单元楼内水表是否做好防冻保护,并深入对辖区内的残疾人、低保户、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家庭进行走访,叮嘱他们雨雪天路滑尽量不要出门,如遇到困难直接与社区联系,切实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