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街道动态 >> 西涧
城西村党总支:心系空巢老人 雨雪天慰问暖人心
[ 字体: ]作者:西涧街道先锋网刘爱玲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9日

最是寒冬问暖时,百姓生活挂心间。12月29日下午,城西村村两委干部冒着雨雪走访慰问辖区空巢老人,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百姓家里,切实帮扶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

家住张湾村民组的独居老人童会福今年已经70多岁了,患有高血压,气管炎等疾病。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中,仔细询问了老人抵抗寒潮天气的困难,叮嘱老人要加强保暖,雨雪天行路难要尽量减少外出,还告知老人若有需要购买的事情可以让村干部帮忙。听到来自村委会的关心慰问,老人激动地说:“外面这么冷,还下着雨和雪,社区还特地跑过来看我,谢谢,谢谢你们!”随后,工作人员又来到扶贫户陆传国家中,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近况和生活所需,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保暖,尽量减少外出,并给老人发了村干部的联系单,便于老人有困难时打电话,以得到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帮扶.

此次共走访慰问了十户空巢老人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雨雪天做好安全防范、减少外出活动,注意防滑防摔。今后,城西村将秉承“以人为本,服务村民”的宗旨,继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关心帮助辖区困难老人。